焚风效应

存梗3

苏若  相爱相杀  私设一大堆 洗白滑族  反派智商在线

————————————————
琅琊榜我只看了原著,感觉反派智商感人,简直是在用反派智商反衬主角光环。
作者似乎有很多东西故意留白,比如梅岭后林殊是怎么和江左盟搭上关系的,怎么认识的蔺晨,秦般若到底有没有亡国的记忆,怎么拜璇玑公主为师。
觉得最无厘头的是秦般若一出场就被梅长苏扒了马甲,然后一点交代也没有地就把人想怎么忽悠就怎么忽悠。EXO me?反派阵营里三个最有脑子的人之一就这么简简单单地被撸掉了?!
假如故事是这样的…

梅长苏想借誉王把太子拉下台,并且在这个过程中誉王太子都惹得一身腥。他唯一没有把握忽悠的是誉王身边的谋士秦般若。而秦般若也对这个忽然冒出来的麒麟之才充满警惕,担心他是否会坏了自己复国大业。双方小心翼翼地试探对方,都认为自己应对得滴水不漏,随着了解越多,重视程度也就越高(当然都认为重视对方是把对方当做重要的对手)…同时二人都惜才,叹惋为何双方不在同一阵营。
由于宫羽是滑族人,她在暗而秦般若在明,梅长苏到底是比秦般若抢先一步把对方查清。然后开始意识到自己失控的情感。他尝试策反秦般若,但策反之前要有策反的理由,所以他暗中深挖滑国谋反一案的内幕…
秦般若已经查到当年赤焰旧案,开始把梅长苏身份往这方面怀疑,但梅长苏跟她摊牌已经查透她,还暗示滑国谋反案另有隐情,秦般若在身份暴露的一刻起了杀心,然后也真正认识到自己的情感。对于秦般若来说,滑国覆灭的真相比自己的身份更重要,所以她在许多行动中和梅长苏达成默契…
梅长苏亮了势力牌后秦般若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彻底下定决心和誉王站到同一边,尽全力为他谋划。但红袖招的乱子层出不穷,她暂时抽不出身找梅长苏的麻烦,仅仅给誉王指了条与夏江联手的路。
夏江设局的时候,秦般若查到坏滑国谋反案的部分真相,这个时候她快要无法忍受誉王对她的暧昧,与梅长苏偶遇又是一番你来我往表面无比和谐暗中透露不少东西的较量。
夏江失败后秦般若得到更多真相,这一部分真相促使她怂恿誉王谋反,谋反失败后跟着夏江跑路被夏江半路扔下然后被蔺晨捡到当做礼物送给梅长苏。
然!后!
就是囚禁play呀~
咳咳当然没有车,梅长苏那种病秧子哪儿开的动车,我总不能为了车把他改成装病吧。
在誉王谋反失败的时候秦般若差不多猜出梅长苏就是林殊,然而她就是不告诉夏江~
秦般若从梅长苏这里得到全部真相,还被蔺晨有事没事灌心灵鸡汤,与梅长苏暂时达成和解,设局抓住夏江。
↑以上。
故意不在存梗里写清楚结局。
吊你们胃口哈哈哈。
重点是苏若双方他有情她有意一边心疼对方一边想法设法要弄死对方,但要是真的有能力弄死了又舍不得云云。
互相试探的过程肯定很有趣~
苏若这个cp真的是冷到外太空。
嚎一声求组织。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