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风效应

戒毒(2)


楼春 私设 尽量不ooc
明楼是一种毒品,汪曼春终其一生也戒不掉。
————————————————
"那个郑家的公子啊,虽然是爱胡闹了一点,但是人家也算是一表人才。"三姨妈又尖又细的声音萦绕在耳边,吵得汪曼春头疼,"最重要的是,人家不嫌弃你这残破身子啊。"
汪曼春翻了一个白眼。
"我说曼春啊,你也老大不小了,郑家公子又是门当户对,你做了那样的傻事,他还体谅你,你就别惦记着明大公子了。"姑婆的声音絮絮叨叨,翻来覆去也是那一套。"别眼高于顶了,曼春啊,听长辈的话,嫁了吧。姑婆还会害你吗?"
汪曼春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手腕上的工艺编绳,手指摩挲着粗糙的绳结。
她讨厌听别人叫她曼春,因为都没有他叫得好听。他用气声叫她的名字时,声音中满溢着宠溺。
手上的工艺编绳是他陪她逛街时,在一个简朴的小店中diy的,他那里也有一个她亲手编的。她还能清晰地记得两只带着编绳的手紧握在一起的温度。
她是受新式教育长大的。她从不后悔与明楼暗通款曲一事,但她真的无法忍受别人为此就对她生出什么不必要的怜悯或鄙夷。不过也难怪,那些人都只看得到她汪家大小姐的身份,或她姣美容颜。只有明楼看得见她的心灵上的闪光点,看得见她为美好梦想而努力。
"我没必要嫁。"等众人都口干舌燥后,她才慢悠悠地开口。"家里又不是养不起我一个人,我是不会嫁的。"
于是这些乱七八糟的亲戚又七嘴八舌地开始演说了,见苦口婆心的劝说没有用,逐渐抛出许多带刺的话。
"有你这样不知廉耻的人在家里,你三表妹还怎么嫁人啊?"
"表姑也知道你被爱情冲昏了头,你是被那男人给骗了,但别人还以为我们家都是这种不自爱的女孩子呢。"
"虽说现在是民国了,但有些规矩就是不能改的…"
她双手环胸,又翻了一个白眼,百无聊赖地等她们把这些老掉牙的话说完。最初那几天可能还会有些许难受,但这段时间她走到哪里都是这些议论,她耳朵都起茧子了,哪里会再被这种话触动。
但今天,情况有所不同。
一位身材匀称,气势冷冽的女士向她走来。原本叽叽喳喳的那些人被她冷冰冰的一个眼神镇住,半个字也吐不出来。
那位女士在她面前站定,她俯身紧紧地盯着汪曼春,端详着汪曼春。汪曼春感受到极大的压迫感,仿佛被猎豹盯上的猎物,但她毫不畏惧地与那位女士对视。
最终那位女士直起身子,环视四周,被她看到的人大气不敢出。
"看来,仄位小姐就似我在山海这几天,在楞何甚交产合都听说的那位了。"女士的中文很蹩脚,但没有人敢对她指出这一点。
"仄燕对待一个被爱琴抛弃的女子,瓦对你门中国人的教演实在不岗恭维。"
没有同情或怜悯,她带着浓浓地不屑和鄙夷说出这句话。
这时汪芙蕖终于赶到了。
"南云小姐,真是不好意思啊,我这个侄女从小胡闹惯了,我这个做长辈的也管不住她。如有冒犯,还请您不要放在心上,多多包涵哈。"
"妮的侄女很哈,如果能庚瓦弃日本,家来一定能大有陈就。"
"能得到您的赏识是她的福分,只要她愿意,我是管不住她的。"
女士再次对上了汪曼春的眼睛,她认真地对汪曼春说:
"你,呀不呀跟瓦走?"
汪曼春已经从之前的对话中了解到,这位女士就是最近在上海风头正盛的南云造子小姐。因为据说她有日本军方背景,加之她本身就气场强大,已经成为了一个谁都不敢惹的狠角色,据说有人看见她面不改色地亲手击毙几名伪装潜入的共**。
汪曼春想起自己曾经在明镜面前完全被压制的屈辱。即使是明镜,也不敢对上南云吧,她想。
她也想成为南云造子这样强大的人,她也想一眼就能镇住吵得自己心烦的人。
所以她说:"好,我跟你走。但我想去日本学医。"
学医是她长久以来的梦想。她想做医生,主治医生,而不是护士。父母早早地病逝,她一直很向往那样的亲情。她不希望自己的悲剧发生在更多人身上,所以她要学医,要拯救更多人。
想到自己的梦想,汪曼春又忍不住想起明楼抿着一字笑,揽着她说"曼春肯定会成为最好的医生"的样子,而她也曾笑吟吟地回他道"你来拯救国家经济,我来拯救国家的人。"。
汪曼春和明楼两个父母双亡的孩子凑在一起,他有姐姐她有叔父,都是护着自己却无法理解自己的家长。汪曼春知道,只有他们彼此心心相印。
她知道,明楼如果在,也会支持她出国学医的。
明楼如果在。
几乎跨越整个大陆的距离压得她心里生疼。
她捏紧手腕上的编绳。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